4月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指数维持乐观

2021年05月07日16: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6日,由国家统计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办的“大数据统计学院”研发的“2021年4月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指数”正式发布,贵州省消费信心指数及其各分项指数均出现小幅波动,但总指数及消费信心指数、健康指数均维持乐观。从消费信心指数的各项细分指数来看,各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经济发展信心指数、生活状况指数、就业信心指数、耐用品投资指数、贵州建设信心指数及金融指数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健康指数及其各分项指数略有回撤但仍维持乐观。

本次是第25期(月)贵州金融、旅游、消费信心、健康等指数调查,旨在持续跟踪并建立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发展的全景数据库,为贵州产业发展的政策制定提供相关数据支持。调查采用电脑辅助电话调查系统,以电脑随机抽样的方式对贵阳、遵义等全部9个地州市的20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

本期调查时间为 2021年4月18日至23日,收集有效问卷4230份,平均抽样误差为1.5%。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采用扩散指数模型,指数结果介于0至200分之间,信心随着指数的增加而递增。若指数落在0~100之间,信心偏向悲观;若指数落在100~200之间,信心偏向乐观:100则表示中立水平。

数据显示,2021年4月,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总指数维持乐观,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总指数为101.75,环比下降0.08%,同比上升14.00%,继续保持乐观。总体来看,本期消费信心各细分指数中,生活状况指数、贵州建设信心指数、旅游指数和金融指数均大于100,继续维持乐观;本月经济发展信心指数、就业信心指数及耐用品投资指数虽环比下降跌入消极区间,但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为19.94%、17.55%、21.31%;健康指数小幅回撤,仍保持乐观。(尹雄)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