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高航代表:建設更和諧的美麗鄉村

2020年01月19日09:41  來源:貴州日報
 

“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生態良好、村民和睦。近年來,農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在農村工作生活很安心。”省人大代表、黎平縣敖市鎮敖市村村民吳高航說,他將和鄉親們一起,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說起村裡的變化,吳高航如數家珍:自脫貧攻堅開展以來,全村實現了“組組通”,修建了水泥串戶路,安裝了太陽能路燈﹔實施了危房改造和人居環境整治,改善了居住條件﹔全村實現了網絡全覆蓋,群眾上網非常方便﹔村裡還建有幼兒園、小學和衛生室,方便入學和就醫。

吳高航介紹,除了基礎設施得到改善外,村裡還通過合作社帶動,發展起了產業。目前全村有4個種植養殖專業合作社,生豬年出欄4800頭,砂糖橘1000余畝,覆蓋全村126戶貧困戶。

吳高航說,隨著家鄉基礎條件越來越好,外出務工返鄉創業者漸多。茶余飯后,大家唱歌跳舞,生活越過越有滋味。

“2020年,我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回到家鄉創業,也希望政府為農村提供更多的政策資金支持。”吳高航相信,家鄉一定會建設得更加美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