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通過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決議和提案審查情況報告

2020年01月19日08: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閉幕式現場。何佼陽 攝

人民網貴陽1月19日電 (趙靜 涂敏 高華 陽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1月18日下午在貴陽勝利閉幕。

會議應出席委員587名,實到委員525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會議指出,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立足新時代的新方位新使命,緊扣省委中心工作協商議政、建言資政。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大會開幕會、閉幕會,聽取委員大會發言,參加界別聯組討論,發表了重要講話、作出了重要指示,對做好政協工作和委員履職盡責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貴州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分別參加界別聯組討論,面對面與委員協商座談,共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計。廣大政協委員認真履行職責,有效協商建言,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會議風清氣正、圓滿成功,是一次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大會,進一步提振了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定信念和必勝信心。

會議強調,2020年是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收官的大考之年,是貴州歷史性地解決延續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決勝之年。要認真學習貫徹孫志剛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萬眾一心、發起總攻,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開展政治協商、民主監督,把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更好轉化為貴州治理效能,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廣泛匯聚智慧和力量。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貴州省委的領導和全國政協的指導下,推動我省政協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部分住黔全國政協委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海外僑胞代表,市州政協負責同志等應邀列席會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