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2300名檢察干警兼任中小學法制副校長

2020年01月17日17: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17日電(李宇、孫遠桃、龍章榆、王秀芳) “2019年,2300名檢察干警兼任中小學法治副校長,讓‘檢察藍’成為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路上的一道亮麗風景。”1月17日,貴州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傅信平在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工作報告時如是說。

貴州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以來,全省檢察機關緊緊圍繞群眾關注的痛點難點熱點,不斷強化為民措施,努力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在特殊人群保護上,貴州省檢察機關堅決嚴懲性侵、拐賣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捕2532人,起訴2876人﹔堅決打擊侵害老年人、殘疾人合法權益犯罪,批捕766人,起訴1078人。

在維護民生民利上,檢察機關還開展了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專項行動、打擊治理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電信網絡違法犯罪、騷擾電話、網絡黑產等專項工作,全年累計批捕665人,起訴789人。

此外,貴州省檢察機關還積極參與“平安醫院”建設,對暴力傷醫等犯罪堅持零容忍,批捕79人,起訴63人,維護了正常的醫療秩序。

貴州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中顯示,2019年,全省檢察機關對群眾信訪100%實現7日內程序回復、3個月內辦理過程或結果答復。並升級建設“12309”檢察服務中心,通過網站、電話、手機APP、微信公眾號,辦理群眾各類訴求10250件,打造“指尖上的檢察院”。依托四級檢察機關遠程視頻接訪系統,接訪群眾396人次,打造群眾“家門口的檢察院”。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