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兩會】

貴州6.78萬“老賴”被納入失信“黑名單”

2020年01月17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17日電(龍章榆、孫遠桃、李宇、王秀芳)1月17日,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韓德洋代表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向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報告法院工作。2019年貴州納入失信“黑名單”6.78萬人,限制高消費8.77萬人,司法拘留7308 人,移送追究刑事責任102人。

報告中指出,2019年,貴州省法院突出聯合執法,與貴州省檢察院、省公安廳聯合制定《關於辦理拒不執行判決、裁定案件若干問題的意見》,與省司法廳聯合出台《關於在執行程序中使用律師調查令的若干規定》,對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的,堅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同時,貴州省法院發布“基本解決執行難”十大執行典型案例和十大執行懲戒典型案例﹔黔西南、銅仁等地法院與相關部門簽訂執行聯動協議,限制法院決定扣押的被執行人車輛駛入貴州高速公路網,讓“老賴”寸步難行,全力擠壓失信被執行人規避執行的空間。

報告還指出,在突出聯合執行工作威懾力的同時,貴州省法院還創新推行了律師調查令、提起拒執自訴、發布懸賞公告等6個方面的執行長效機制,並大力提升執行信息化水平,致力實現對被執行人財產“一網打盡”,進一步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2019年,貴州受理執行案件21.84萬件,執結20.2萬件,執行到位金額356.75億元。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