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兩會】

人大代表張凌:建議增設林間消防巡邏通道

王秀芳

2020年01月17日15: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長期以來,由於缺少巡邏消防通道,林間火災往往不能及時扑救,即使護林員和消防隊員第一時間趕到,因缺乏必要通道,救援人員也隻能望火興嘆,有時甚至身陷其中,付出慘重代價。”在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上,貴州省人大代表張凌就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提出建議。他認為,應建設林間巡邏消防通道,為科學救火創造必要條件。

張凌介紹,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優良生態環境是貴州最大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要堅定不移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然而,在農村地區,大多數群眾消防意識缺乏,且當前農村地區都在進行產業結構調整,經果林佔比較重,一旦發生火災,將給當地帶來巨大經濟損失。因此,需提前預防。

張凌建議,可因地制宜在廣大林區、經果林基地相繼建設林間消防巡邏通道。“這個作用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可在火災發生時起到隔離作用,另一方面,可方便群眾生產生活。當然,也可在深山區、石山區打造山地生態旅游綜合體的關鍵時期,將消防通道打造成旅游觀光步道,助力當地旅游發展 。”他說。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