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華鎮三鋪村城鄉“三變”改革第三次紅利兌現大會 為村民發放分紅135萬余元

2020年01月17日19: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金華鎮三鋪村城鄉“三變”改革第三次紅利兌現大會。丁偉鑫 攝
觀山湖區金華鎮三鋪村城鄉“三變”改革第三次紅利兌現大會。丁偉鑫 攝

日前,觀山湖區金華鎮三鋪村舉行城鄉“三變”改革第三次紅利兌現大會暨2020年春節慰問活動,鎮、村干部及村民齊聚三鋪村,一起喜算2019年的豐收賬,共同分享改革紅利。

分紅現場,村民們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據了解,此次三鋪村以現金的形式向全村579戶股民、60周歲以上老人及建檔立卡戶等發放“三變”改革項目紅利、補助、慰問資金共計135.044萬元,切切實實讓百姓過上了豐收年。“太開心了,領到錢嘍!”村民羅元進一邊數著剛剛領到的分紅,一邊興奮地說著,“今年就准備用這筆錢來備年貨了。”

三鋪村“三變”改革取得的成效只是金華鎮助推脫貧攻堅工作的一個縮影。近年來,金華鎮按照區委、區政府關於推進“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改革工作的部署安排,堅持“黨委領導、政府主導、市場引導”的城鄉“三變”改革工作原則,在全鎮12個村成立專業合作社27個,以“平台公司+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為主,圍繞西南商貿城和吉利汽車城進行配套服務,在各村迅速啟動了城鄉“三變”改革項目。

據悉,2019年,金華鎮以“公司+合作社+建檔立卡戶”的形式啟動金邦汽車美容服務中心、貴陽悅城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物流2個扶貧項目,全鎮144戶建檔立卡戶採取按戶繳納入股資金或村委會墊資入股的方式參與項目,帶動全鎮精准扶貧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了群眾收入從“零碎”到“穩定”、集體經濟從“空白”到“實有”、農業產業從“零星”到“規模”、扶貧方式從“輸血”到“造血”的重大轉變。(丁偉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