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倉河畔“河管”多 十裡青山入畫來

2020年01月17日08:56  
 

近年來,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九倉分局工作人員從城管變成“河管”,與志願者組成義務巡河隊,用情守護九倉人民的“母親河”。

義務巡河隊每天定時定點對九倉河開展義務巡河、清理垃圾,隊員們佩戴紅色袖標,提著編織袋,拿著火鉗,認真撿拾河床上的飲料瓶、塑料袋、煙頭等廢棄垃圾,用心守護這條養育九倉人民的“母親河”。

義務巡河隊自2017年5月組建以來,主動承擔九倉河巡防工作,不分晝夜義務巡河,共開展巡河450余次,其中夜間巡河200余場次,累計查處各類違法捕魚行為50余起、網魚和釣魚等其他違法捕魚行為30余起。經過兩年多的努力,當地群眾的環保、生態、護河意識得到了明顯提高,部分群眾還自願加入到義務巡河隊伍中,成為生態環保的踐行者,九倉河水質得到明顯改善。(余月 陳洪艷 攝影報道)

來源:中國酒都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