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有了一点红 白水河更清

2020年08月14日1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定:有了一点红  白水河更清
普定:有了一点红  白水河更清

白水河由织金县熊家场镇流入普定县坪上镇,经糯东村约5公里后流入夜郎湖,为沿河两岸的上千亩土地提供了良好的灌溉,是不可多得的致富河、生态河。

日前,普定县坪上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糯东村村支两委20余人,到坪上镇白水河开展志愿捡拾垃圾及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在坪上镇糯东村白水河畔,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迎着潺潺流水,一手提垃圾桶,一手拿着火钳,沿河而行,将两岸的的料袋、纸片等生活垃圾捡拾,然后集中倒进垃圾车里拉走,为保持白水河畔的碧水蓝天,每月,“一片红”都会在白水河畔出现,每一次,他们不落下一张废纸,不落下一丁点的白色垃圾,他们还走进沿河而居的群众家中,召开院坝会,向广大群众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减少生产生活污水排放,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金山银山的道理。

据悉,为让白水河水清、山绿、天蓝,坪上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加强乡村振兴、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村民生活习惯、加强污染防治、强化巡河管理等方面采取措施,让白水河更加山明水秀、生态宜人。(文/图 陈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