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章惠代表:提升脫貧成效帶動農戶發展

2020年01月16日17:01  來源:貴州日報
 

聽了政府工作報告,令人心潮澎湃。報告站位高遠、催人奮進,工作措施扎實,語言朴實明晰,讓人充滿了力量與激情。

在我們西秀區新場鄉花慶村,全村建檔立卡貧困戶191戶750人,截至2019年12月已實現了整體脫貧,貧困發生率為零。結合今天政府工作報告中的要求,我們也清楚地認識到,花慶村仍然面臨著不少的挑戰和困難,作為基層干部,我們決不能放鬆懈怠。

在新的一年,我們將在鞏固基礎的同時,提升脫貧成效,進一步提升貧困戶內在脫貧動力,激發廣大群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同時,進一步加大力度因地制宜推進產業扶貧,發展特色產業,樹立品牌意識,帶動農戶發展。

另外,要強化基層黨建工作,充分發揮村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加強對駐村干部管理,壓實幫扶責任,落實幫扶措施,切實解決好群眾的實際困難,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