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毛石镇

党建引领公司带动 产业兴旺农户受益

2021年07月21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黄月)走进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毛石社区新田坎世彬种植养殖公司,目之所及是一大片成熟待摘的青脆李,牛棚内工人正在熟练地给牛群投喂草料。公司负责人杨世彬介绍,今年青脆李预计产量可达10万多斤,产值近100万元,公司从前期养殖20多头肉牛,发展到现在的1000头。

公司规模扩大后,务工群众也多了起来。基地一年四季都需要工人管护,从发展青脆李、肉牛养殖至今,公司已带动周边30多户村民就业,让他们可以在家门口务工挣钱。

“我来基地上班都一年了,每个月可以挣到4000元左右。”今年46岁的犹永平主要负责给牛喂草料、打扫卫生等工作,“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孩子就回家了。”

“毛石镇通过‘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方式在全镇引进有实力、有技术、有规模的公司入驻,并以此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增加收入。”毛石镇镇长吴琦介绍,在发展养殖过程中,该镇还着眼引导支持企业提档升级,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推进养殖规范化建设,提升养殖产业生物安全水平,发展现代化新型农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