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紀委縣監委夯實“打傘破網”基礎

2020年01月16日10:20  
 

水城縣紀委縣監委立足職責定位,緊盯“打傘破網”主攻點,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基層“拍蠅”結合起來,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監督執紀問責深入開展。今年以來,共發現疑似涉黑涉惡腐敗及“保護傘”問題線索88件,已辦結75件,在核13件。

強化思想意識,抓紀律保障。堅持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監督執紀問責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踐載體,及時跟進學習中央、省、市有關重大決策部署,督促引導全縣紀檢監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推進“打傘破網”工作﹔在紀檢監察系統組織開展自查,督促全縣紀檢監察干部簽訂“無涉黑涉惡承諾書”“無涉賭承諾書”,嚴防“燈下黑”。今年以來,就“打傘破網”建章立制、典型培育等召開常委會專題研究18次。

強化責任落實,抓組織保障。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履職情況納入領導干部述職重要內容,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職能職責。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同反腐敗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實,成立由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為組長,班子成員為副組長,縣委巡察辦、各鄉鎮(街道)紀(工)委書記、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各部門、直屬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掃黑除惡督導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確保監督力量向“打傘”上傾斜,查處力量向“打傘”上聚焦,工作責任向“打傘”上壓實。目前,共召開掃黑除惡工作推進會3次。

強化統籌協調,抓制度保障。發揮縣委反腐敗協調領導小組統籌協調優勢,組織縣委政法委、縣公安局、縣檢察院、縣法院等單位就掃黑除惡形勢分析、協作聯動、紀法銜接等問題進行研討,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順暢高效。配套建立《紀檢監察機關與公安機關、檢察機關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刑事司法和黨紀政務處分銜接辦法》等規章制度,健全完善與政法機關橫向聯系、雙向對應機制。在今年“6·12”專案系列案件辦理中,與縣人民檢察院、縣人民法院召開聯席會議6次,與市人民檢察院、市公安局召開聯席會議8次。(隋紀軒)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