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公司:全力保障全省人民群眾亮堂過節

2020年01月16日17: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巡維中心巡視變壓器。張亮 攝
巡維中心巡視變壓器。張亮 攝

“張奶奶,電烤爐不用時記得關掉電源,不僅節約電,還防止火災……”1月14日,在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谷堡鎮烏栗村,南方電網貴州貴陽修文供電局谷堡供電所員工深入開展春節前安全用電隱患排查,對廣大用戶安全用電和存在用電隱患進行全面梳理,確保春節期間轄區人民安全用電、溫暖度冬、亮堂過節。

連日來,為讓全省人民群眾亮堂過春節,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把春節保電作為當前最為重大的政治民生任務,對春節保電工作進行了動員和部署,要求各供電局及運檢公司制定保供電方案和應急處置措施方案及節日期間的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工作,盡全力做好春節期間電力供應保障工作﹔加大電網設備巡視次數,重點對負荷較大設備及接頭發熱等部位進行巡視檢查,徹底消除影響春節期間安全供電的線路設備缺陷,做好負荷預測和重要線路的監控工作﹔針對外出務工人員紛紛返鄉、農村居民用電負荷普遍上升等特點,深入村組、社區,加大設備隱患排查整治力度,著力解決重載、過載線路及配變項目,做好相關區域負荷轉移、配變新增。同時,加強電力報修及值班人員安排部署,進一步完善保電預案和客戶停電應急預案,提高對電網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電力調度、變電值班員,輸配電運行維護班組、95598客戶服務熱線等崗位人員更是保持24小時在崗,全力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在此期間,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系統各單位紛紛採取有力的措施保障春節返鄉人員用電保障,提供優質電力服務。積極通過與鄉鎮、村委會進行溝通聯系,對返鄉人員進行調查摸底,並在高鐵站、火車站、客車站等返鄉人員較集中的地方開展宣傳,為返鄉人員用電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同時為廣大返鄉人員宣傳“三零”服務,推廣微信繳費、支付寶、銀行代扣、關注南方電網95598公眾號等多種繳費方式,營造和諧用電氛圍,讓返鄉游子感受到寒冬的溫暖。

此前,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全面完成了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全省農村用戶戶均配變容量、電壓合格率得到大幅提升,達到了國家標准要求,農村生產生活用電的瓶頸問題得到了解決,也確保了全省人民春節期間可靠供電,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電力需要得到有力保障,全省農村地區實現了從“用上電”向“用好電”轉變,老百姓的用電得到了全面的改善和提升。(陳舉)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