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又逢兩會——

孫志剛再次看望所聯系的貴州省人大代表

2020年01月15日09:35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前夕,看望了他聯系的省人大代表,全國道德模范、脫貧攻堅先進模范人物、遵義市播州區平正鄉團結村名譽支書黃大發,貴陽市息烽縣石硐鎮水頭村村民王萬敏。省領導劉捷、孫永春參加看望。

去年1月,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期間,孫志剛在代表團駐地看望黃大發和王萬敏,黃大發反映村衛生室沒有村醫、道路通了但沒有固定班車,王萬敏反映通鎮公路路面差,孫志剛當即要求有關部門研究解決。去年4月,孫志剛專程到團結村調研“大發渠”並看望黃大發,協調解決村裡的交通問題,要求組織基層干部到團結村現場學習。

14日下午,一見面,孫志剛就與黃大發、王萬敏親切握手,詢問生活情況,向他們的家人問好。黃大發、王萬敏表示,去年他們提出的問題都已經得到圓滿解決,一年來村裡、鎮裡發生了很大變化,產業發展起來了,鄉親們收入增加了,大家都衷心感謝黨委、政府。

孫志剛與他們深入交談。他說,你們是我聯系的省人大代表。黃大發同志事跡非常感人,30多年堅持不懈,在陡峭山坡和懸崖峭壁上鑿通了帶動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天渠”,這種精神要大力弘揚。王萬敏同志去年提的問題非常好,現在全省正在大力實施縣鄉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暢通從高速公路到縣鄉公路到村組公路的完整交通網絡。

孫志剛仔細詢問鄉親們還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針對黃大發、王萬敏提出的旅游配套設施、農業產業配套設施等問題,孫志剛要求有關部門進行深入研究論証。他表示,近年來,全省上下大力開展農村產業革命,效果越來越明顯,老百姓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利益。隨著結構調整的深入推進,設施配套必須跟上,產業發展才可持續。這是老百姓關注的,也是各級黨委、政府需要著力抓的。交通設施建設要根據實際情況、因地制宜開展,一定要方便群眾出行,帶動產業發展,加快脫貧步伐。要大力發展滴灌設施,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高效解決農業灌溉問題。要積極發展專業化服務團隊,有針對性地解決農產品冷鏈運輸等問題,推動農村產業革命實現更大突破。

看望結束時,孫志剛請黃大發、王萬敏轉達他對鄉親們的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看望。(許邵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