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貴州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五至三十六次會議

2020年01月14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0日,十二屆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五至三十六次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巡視巡察工作有關會議精神,聽取十二屆省委第七輪巡視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要聚焦政治巡視定位,聚焦巡視監督規律,推動巡視工作實現新提質,形成政治監督新震懾,確保全省各級黨組織始終做到自覺踐行“兩個維護”。重點監督被巡視黨組織履行政治責任、使命擔當情況,突出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建設情況,客觀准確反映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和共性問題。要聚焦政治責任落實,聚焦體制機制完善,推動巡視整改做出新成效。切實增強反饋的權威性、具體性、針對性,擴大警示教育面,督促已經巡視和本輪巡視的國企、高校黨組織舉一反三,堅持思想整改和行動整改相統一,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結合起來,深入剖析根源,研究制訂整改措施,在貫通結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壓實被巡視黨組織整改主體責任,督促領導班子特別是黨組織書記發揮表率作用,堅持從本級、本人改起,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對上輪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和新發現的問題一體解決。推動黨內監督制度優勢轉化為監督優勢,積極探索將巡視納入融入“三不腐”一體推進格局,促進巡視監督與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有效貫通,形成“權力運行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的全覆蓋監督格局,為持續鞏固風清氣正政治生態,推動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許邵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