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進入放線階段

2020年01月13日16: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送變電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進入放線階段。付振偉 攝
貴州送變電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進入放線階段。付振偉 攝

“開機!”近日,在四川省涼山州會東縣烏東德鎮的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的張力場上,隨著項目負責人的一聲令下,3台張力機、兩台牽引機同時開機進行放線工作,標志著該工程正式進入放線施工階段。

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輸電工程西起雲南昆明,落點分別為廣西柳州、廣東惠州,送電規模達800萬千瓦,計劃於2020年投產送電,2021年全部建成投產。建成后,將直接把雲南清潔水電輸送到兩廣地區,對促進西部清潔能源消納,實現資源優化配置,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2019年4月,該工程送端電站側500千伏交流配套工程已開工建設,建成后將優化近區500千伏網架結構,進一步提升滇西北水電外送能力。

貴州送變電負責施工的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輸電工程送端電站側500千伏交流配套工程——500千伏烏東德電站至祿勸換流站線路工程一標位於四川省涼山州會東縣烏東德鎮境內,線路沿線地形高山大嶺佔55%,山地佔43%,峻嶺佔2%,沿線林木覆蓋率約30%,集中林區長度12千米,沿線海拔高程1300-2800米。工程沿山地走線,部分翻越高山,不通公路,交通較差,為工程12個標段中施工條件最艱苦的標段。本標段分Ⅰ、Ⅱ、Ⅲ回線路,總計架線長度46.802千米,新建鐵塔109基,其中直線塔42基,轉角塔67基,工程開工時間為2019年6月20日,計劃竣工時間2020年3月30日。

2019年12月26日,雲南電網公司建設分公司業主與監理公司對線路工程BN22-BN38、AN23-AN39進行轉序驗收,對施工項目部的各項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並批准放線工作。本次放線報驗兩個流程,分別為第一流程(BN22-AN40):其中8基轉角塔,9基耐張塔﹔第二流程(AN23-AN40),其中13基耐張塔,4基直線塔(AN40為二標段塔基)。

目前,施工項目部全體員工協同配合,充分發揚“黔送鐵軍”精神,在安全、人員、技術、材料、設備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備,確保放線施工階段安全保証體系和監督體系有效運轉,為工程實現在工期要求節點內全線貫通的目標打下堅實基礎。(付振偉 龍開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