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全體會議

傳達貫徹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專項督查反饋會和貴州省委常委會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01月01日08:52  來源:貴州日報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全體會議,傳達貫徹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專項督查反饋會和省委常委會有關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產工作。

會議指出,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和省委常委會要求,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打贏三大攻堅戰的政治高度,堅決扛起安全生產的重大政治責任,全面深入查擺思想認識、工作作風、體制機制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立即採取針對性更強的有力措施加以解決,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強調,要從近期發生的重大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訓,認真開展煤礦安全生產集中整治,堅決依法關停淘汰不符合安全生產要求的落后產能,全面開展瓦斯治理攻堅年行動,全面加強重點地區、重點煤礦監察監管,全面加快推進煤礦機械化智能化改造,採取最有力措施堅決扭轉煤礦安全生產的被動局面,推動煤炭產業脫胎換骨、轉型升級,確保全省煤礦生產安全、確保能源有效供給、確保煤電產業高質量發展。要扎實推進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行業、建筑施工、消防、旅游、非煤礦山等重點行業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強公共安全治理,集中解決各類突出問題,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要求,元旦春節臨近,各地區各部門要以強烈的政治意識、憂患意識、底線意識、安全意識,把責任傳導到最末梢,把工作落實到最前線,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警鐘長鳴、嚴防死守,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確保全省人民安全過節,切實履行好“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責任,以優異成績迎接省兩會和全國兩會勝利召開。(李薛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