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以学促巡磨砺巡察利剑

2021年06月01日12: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委巡察机构集中学习。赵春摄
大方县委巡察机构集中学习。赵春摄

“今天的集中学习,由我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共七章四十二条……”

这是近日大方县委巡察机构组织集中学习的一个场景,也是今年以来大方县委巡察机构着力强化以学促巡为巡察干部“加餐充电”的缩影。

为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大方县委巡察办通过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察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持续为巡察干部“充电加油”,让学习“不断档”“不降温”。

同时,在每轮巡察培训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察主题、巡察单位实际以及历次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特邀巡察、财务、组织等部门的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述了“巡察工作流程”、“如何精准发现问题”、“意识形态风险点在哪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表现形式”等内容,既解读阐释制度规定条文,又提示适用策略技巧,既讲思想认识也教工作方法,鼓励干部注重联系工作实际,带着责任、问题、任务学,加深对政治巡察业务的认识和掌握。

此外,在巡察过程中,该县还通过以老带新、以干代训、组务会、临时党支部等形式,围绕巡察工作政策文件、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党章党规党纪、保密法规知识进行专题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增加巡察人员政策理论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磨砺巡察利剑。

“巡察工作涉及范围广、领域多、专业性强,通过以学促巡的方式,不仅能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还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县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深化和拓展以学促巡的形式内容、渠道平台上下功夫,加强巡察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赵春)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