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近郊枇杷上市 亮眼爽口超大颗

2021年05月28日16: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月枇杷黄似橘,年年新果第一枝。”小满前后,思南各地的枇杷陆续上市。位于思南县孙家坝镇葛腊寨村的枇杷近日迎来最佳采摘期,金灿灿的枇杷十分亮眼,四溢的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购买。

在葛腊寨村三子坨枇杷基地,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枇杷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游客们在果林间自由采摘、品尝。“枇杷味道还可以,又大颗,安逸得很。”在一棵果树下,来自邵家桥的游客给笔者分享了她的感受。

正在采摘枇杷。

据了解,基地从2017年开始种植枇杷,经过4年的精心管护,今年开始初挂果,150亩预计产量可达万余斤,5月20日以后进入最佳采摘期,年带动就业达50人次以上。

“主要销往周边市场,因为我们平时加强管护,枇杷味道有保障,大家还是比较认可的,才几天就已经卖出去2000多斤了。”基地负责人黎育琴信心满满。

唐代文学家柳宗元说“寒初荣橘柚,夏首荐枇杷”。枇杷,因其叶形似琵琶而得名,它与樱桃、梅子同称为初夏“三友”。枇杷具有“果之冠”之称,其果实富含纤维素、果胶、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等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身体发育的功能;果酸可刺激消化腺分泌促进食欲;纤维素、果胶能帮助消化,清理肠胃。

“从县城开车过来半个小时就到了,满坡都是枇杷,光是环境就让人神清气爽,再带着孩子去体验一把采摘乐趣,让我们流连忘返。”来自思南县城的高先生向笔者展示了他的收获。

近年来,思南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精品水果产业,着力培育乡村旅游产品,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孙磊、孙秋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