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学史力行办实事 快速理赔解民忧

2021年05月12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登记受灾群众信息
现场登记受灾群众信息

“现在也请你们放心,我们会尽快把这个损失统计上去,把赔款赔付到你们手中,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在思南县许家坝镇潘家宅村村民魏宗斌家院子里,前来理赔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思南县支公司理赔员正在鼓励他。

5月3日,思南县境内香坝、许家坝、枫芸、三道水等乡镇遭受暴风雨袭击,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魏宗斌家就是其中之一。

“那天下午两点四十的时候,特别特别大的大风把树都吹断了,压到我房子上,各级政府都来看了,他们保险公司很快的就来把现场勘查过去了,我相信保险赔付款很快就会到账。”在镇村两级的帮助和指导下,魏宗斌已经开始修复自家受损的房屋,保险定损理赔后,他还能收到一笔赔付款,这让他心里踏实了许多。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思南县支公司始终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专项行动,将学史精神融入三农服务工作。采取特事特办措施,边查勘定损、边收集资料,以最快的速度理赔核算确定后将赔款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思南“5.3”暴风雨中受灾的灾民渡过难关,为民分忧解难。

作为2021年农房政策性保险的承保方之一,在灾情发生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思南县支公司紧急启动大灾理赔预案,组织人员奔赴受灾地区开展理赔查勘工作。

“5月4号,我们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下乡开展救灾工作,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光是河西片区就已经走访了4个乡镇,处理受灾农户的农房损失共计300多户。”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思南县支公司理赔部负责人杨成全介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司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冲锋在理赔查勘现场最前沿,同时,为了尽快完成理赔工作,还采取特事特办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效的方式为受灾群众办理理赔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干劲和动力。

“我们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思南县支公司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专项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守“保险为民”初心,聚焦“办实事、开新局”,围绕服务民生、快捷理赔、热情服务,发挥保险优势,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思南县支公司经理张志雄道。

目前,思南县的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开展,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已逐渐恢复,保险赔付款也将于近期逐一赔付到灾民手中。(孙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