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强降雨致电力设施受损 电力员工紧急抢险保供电

2021年05月12日17: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0日晚间到11日凌晨,思南县部分乡镇受到暴雨冰雹袭击,暴雨引发了部分地区山洪和泥石流,导致电力设施受损,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受到影响。灾情发生后,思南供电部门立即启动汛期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携带设施设备前往受灾地区开展抢险保供电工作。

当晚,突如其来的雷电暴雨击了思南县瓮溪镇袭汤家坝村,降雨量最大时达到了100毫米,引发的山洪导致该村出现土地塌方,造成农作物和电力设施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大概凌晨一点钟的时候,雨特别的大,我和驻村干部就进村查看灾情,路上风也大、雨也大,路上到处都是积水,走路都非常困难。”汤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曾林对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

途径该村的10KV(千伏)瓮三线因突如其来的山洪导致部分线路出现倒杆,沿线1100余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灾情发生后,供电部门克服道路不畅等困难,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后,抢修队伍立即确定了抢修方案,既在离原变压器不远处,地质较稳的地方重新开挖坑洞,将变压器搬家,同时利用施工机械能确保受损线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天气共导致思南供电辖区供电线路故障停电19条,断杆13基,影响用电户达2.8万余户,主要分布在大坝场、瓮溪、文家店等八个乡镇,供电部门共出动267人次,车辆54辆参与抢险复电工作。截止目前,所有停电线路已全面恢复供电。( 孙磊、张庆慧、安雅倩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