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黄泥塘镇:

筑牢电信诈骗“防护网”当好群众财产“防守员”

2021年05月19日18: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8日,大方县黄泥塘镇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遏制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现场。朱颖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别,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账号等,让广大群众听进心窝子,捂紧钱袋子,坚决防止上当受骗。

黄泥塘镇政法委书记杨松说:“今天正值赶集日,人流量较多,通过组织多部门联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用心用情当好群众财产的“防守员”。”

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朱颖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泥塘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集中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方法,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太多,我们总是提心吊胆的,今天听了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讲解后,学到了很多防电信诈骗知识和方法,心里踏实了许多。”黄泥塘镇黄泥社区村民邓黄说。(侯海南、王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