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新政务大厅投用

在贵阳市率先打造“7×24小时政务服务站”

2021年05月18日11:1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7日,贵阳经开区新政务大厅投用。当天,接待群众600余名、办理业务546件。

经开区新政务大厅于2019年底启动建设,2020年底完成装修、信息化建设等基础工程。政务大厅位于经开区开发大道中段小孟工业园内,办公面积6198平方米,有三层,其中,一层和二层为政务大厅对外服务窗口,三层为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区、党群服务中心展示区。

为全面升级服务,经开区按照集约化、协同化、智能化、便民化的“四化”要求,全力推进新政务大厅打造。新大厅设5个服务专区、4个附属功能区,以及等候区、阅览区、投诉受理区、母婴室等配套专区,其中,母婴室内还配备了婴儿床、盥洗台、沙发、饮用水等设施。为方便特殊人群,大厅还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开区新政务大厅新增了许多便民的温馨服务。大厅采用无声叫号,通过短信提示、区域板块屏显、窗口动态显示等方式叫号,大厅的办事群众虽多,现场却静而有序。在大厅一、二层办事等候区的休息沙发后,均设了两插孔、三插孔和USB充电接口,方便群众充电。大厅还设立网上自助服务区,并配备了电脑、扫描仪等设备,企业和群众在现场就能进行企业开办、电子税务、工程建设等项目的网上申报、查询。

随着新政务大厅的投用,经开区成为目前全省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最高的区县,办结出证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同时,该区在全市率先打造投用的“7×24小时政务服务站”,成为新大厅的一大服务亮点,服务站内配备了贵州政务服务自助机、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等智能设备10余套,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大厅工作人员下班期间和节假日期间,企业和群众均可办理业务。服务站内还配有智能文件柜和休息沙发,为群众提供便捷舒心的服务。

新政务大厅投用当天,经开区公安户籍、出入境、居住证等业务整体进驻,全区进驻部门及服务型企业达17家,工作人员40余人。据悉,大厅可审批办理事项308项,已实现本级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00%集中进驻,85.86%的事项被纳入“一窗”分类受理。

“我们将围绕打造服务有温度、审批有速度的阳光便民政务平台,在现有硬件条件全面升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优化服务,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规范、便捷的服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李婷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