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大举行

2021年05月17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活动现场。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人民网贵阳5月17日电(龙章榆)5月16日,由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长江学者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社会学界专家齐聚贵州民族大学展开交流和分享,为推动社会学学科发展及社会治理创新、乡村振兴研究等贡献智慧力量。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社会学理论与方法:建构与反思”“面向中国的社会学应用”“转型时代的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城乡社会发展与社会建设”“文化社会学与文明多样性研究”等五个方面各抒己见。同时,主要记录了40位社会学家口述实录,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学发展与变迁的《重建中国社会学》新书在会上首发。

据了解,2020年,首届“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特别讲演”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在贵州民族大学开展。期间,十一位长江学者对中国城镇化道路与乡村治理、风险社会、数字社会、差序格局、乡村振兴、社会建设等重大社会学议题进行精彩分享,引发了广泛社会反响。

本届研讨会继续延续第一届主题,以“人民”为关键词,立足时代要求与学术前沿,全面体现社会学服务人民的学科使命,彰显社会学者的历史担当。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