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珠藏镇统筹推进辣椒产业发展

2021年05月10日15: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正当辣椒移栽时,瓮安县珠藏镇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转化学习能力为实干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抢抓农时和有利天气移栽辣椒幼苗,为今年辣椒产业种植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安排部署尽心。珠藏镇高度重视辣椒产业发展工作,以独特气候、地理特征为切入点制定方案,以具体落实政策为支撑点成立领导小组,以农业技术为关键点明确责任分工,以工作实际为落脚点成立辣椒产业专班,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签订目标责任书,统筹推进辣椒产业发展。

深入调研上心。适时把握育苗、栽苗时机,学习幼苗培育办法,掌握移栽技术要点,熟悉封土虫害时间节点,查看栽苗长势,积极与种植户交流沟通,提醒近来天气变化,抓住降水间隙,保障移栽顺利,打好辣椒丰产丰收基础。

全力落实尽心。充分利用院坝会、田坎会,多途径面对面做好辣椒栽种培训,手把手传授种植经验,联合村干部、合作社组成专班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提高栽种质量,提升幼苗活量。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讲清楚政策,算明白收支账目,增强农户主动性、积极性,催生丰硕成果,持续推进珠藏镇农业产业现代化,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新华村辣椒种植户说:“以前种传统农作物产量低、效益差,现在我们种辣椒,一亩能收2000斤左右,按和公司签订的保底价1.5元每斤计算,每一亩就能卖3000块钱。这段时间春耕忙,招人难,多亏了镇里面为我们提供服务,人手多了,运输车辆也有了,难题也就解决了。”

珠藏镇在瓮安县委“一主五特”产业布局下,辣椒、银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两大主导产业,辣椒产业园采取“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辣椒1万余亩,建设辣椒示范基地6个,辣椒加工厂1座,实现上千人稳定就业,预计今年产值达到3000万元;药用银杏产业园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按照“四统一”要求,种植药用银杏近6000亩,核心区1700余亩,银杏叶烘干厂1座,覆盖农户上千户,预计今年产值达到1000万元。(黔南日报 邓丽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