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销两旺 观山湖区“五一”消费账单出炉

2021年05月07日11: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海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海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逛商场、吃美食……“五一”期间,笔者走访观山湖区多家商场、超市、餐馆等地,看到各消费场所人流如潮,热闹非凡,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

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日),永辉超市金源店、沃尔玛超市金阳店、国贸时代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云上方舟5家大型超市、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6690.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7 %;禾唛餐饮、花城渔舫餐饮、梦回夜郎民俗风情美食馆等3家餐饮累计实现销售额357.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与此同时,“五一”期间观山湖区发放各类消费券近3万张,金额近240万元,拉动消费近500万元。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观山湖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五一”前夕,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观观好汇玩”周年庆在观山湖区云上方舟举行,标志着“旅游文化节+消费”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5月观山湖区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着力打造一个属于贵阳、属于观山湖的玩乐生活节。其中,线上活动通过小程序、搭建消费场景、发放消费券和活动礼券,制作网红地线上打卡、观观汇公益活动并结合金融机构线上热点活动等形式开展;线下活动则以设置线下“网红”打卡点、开展亲子趣味活动、举办足球联谊赛等方式开展。另外,观山湖区各大消费市场充分利用媒体、企业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纷纷推出各种惠民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同时,观山湖区还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积极开展节日商品供应情况调查,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大型商场、超市、购物中心秩序安全稳定。(丁伟鑫、肖雅馨)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