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你有一封“度夏”邀请函待查收

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9日启幕

2021年04月27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海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海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9日正式启幕。本届旅游文化节将通过“旅游文化节+”打造贵州首个城市文旅产业平台样本。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爱心观山湖,美好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观山湖区委、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承办。期间,在观山湖区全域将举办近20项精彩纷呈的旅游、消费、文化产业活动,切实为市民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城市文化新体验。

今年的旅游文化节由启动仪式、旅游文化节+消费、旅游文化节+文化产业三大类别构成,共同打造观山湖的美好盛夏,进一步推进旅游文化节的产业化发展。整体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面向大众的文化活动,又有实惠利民的消费活动及时尚潮流的音乐节活动等。

启动仪式将于4月29日19:00在观山湖区云上方舟举行,围绕“心动、人动、城动”主题,立足发布会、灯光秀、艺术巡游三个板块,开启2021观山湖夏季盛宴。值得关注的是,启动仪式将与观山湖区消费品牌——观观好汇玩、夏日潮BUY联动,发挥品牌效应,推动城市旅游、消费。

旅游文化节+消费是以旅游文化节与观观好汇玩、商务商贸、城市夜经济、乡村振兴的结合,促进文旅消费振兴。具体涵盖观观好汇玩周年庆、商小贸——龙虾音乐节、夜跑观山湖、夏日潮BUY 2021、田园自在游等别具特色的活动。

在旅游文化节+文化产业类别中,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将再次回归,并携手雪花啤酒共同打造贵阳国际啤酒节品牌,以音乐+在地化生活方式,打造年轻时尚的城市场景。

据悉,自2016年“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举办以来,历经6年发展,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今年的旅游文化节立足“从聚集到流动”的城市新能量进化方向,在表现形式上突破以往文艺汇演式的开幕形式,发布全新活动,开启年度城市旅游脉搏;在创意内容上利用金融城楼体灯光秀,打造一场覆盖面广、更具有现代性和符号性的启动仪式。同时通过创新文旅内容、更新活动玩法,塑造城市文旅新坐标,打造一场融合时尚与潮流、舞台与光影、互动与体验的城市盛会。(张婷)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