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杨元桃的红火事业 税收助力万山农业发展红红火火

2021年04月09日15: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称“小辣椒”的杨元桃,时下正带领工人在绿意葱茏的大棚蔬菜基地忙碌。看着刚栽下的辣椒苗,她喜上眉梢:“再过两三个月,我的大棚里又是火红一片。”

杨元桃是铜仁市万山区百汇源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曾经,她卖过粮食、打过工、办过砖厂,在外拼搏多年的杨元桃,事业小有成就,但她总想回到生她养她的家乡做点事情,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致富奔康。

2015年,杨元桃踏上返乡之路,看准万山区土地资源丰富,且土壤中硒成分含量高,非常适合种植蔬菜。为此,她投资500多万元流转700亩土地打造高规格标准化大棚蔬菜基地,成立了百汇源农业公司,开启她的蔬菜种植创业之路。

如今,杨元桃的蔬菜大棚里,仅辣椒这一项产业,种植面积达80余亩,年产辣椒6万公斤,年产值达40余万。

“辣椒产业能迅速做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杨元桃说,平时一个电话,税务干部来了,所以公司在办税这一块,从没有出过一点纰漏,仅去年一年企业减免了4万多的税费,正是有了这笔资金,今年就有了扩大种植规模的底气和信心。

在万山区,像杨元桃这样的涉农企业有470余户。为了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三农”税收优惠政策,2017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万山区税务局就将涉农企业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组建“三农”专业团队,专门为涉农企业提高定制服务,仅2020年以来,就为涉农企业解决20余类涉税问题,上门服务500余人次,为农业减免税费2099余万元。

“涉农企业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下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农业大振兴’活动,以‘办成一件事’为主线,推出了网格化‘税务驿站’、‘数治’模式,着眼涉农企业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田间地头问需解疑,推出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举措,助力农业产业‘红遍万山’。”国家税务总局万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敦国说道。(杨淑洁、杨懿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