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政府干部“转作风”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1年04月09日12: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6日下午,位于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011科创谷项目与安顺市、经开区完成签约,正式落地安顺。

“实在太快啦!不到2小时,我们就全面完成了包括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等一系列企业落地手续。”拿到工商登记等证书,项目运营商——前行·58科创集团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泽钦兴奋地说,项目快速落地,少不了安顺对我们的项目的重视,给予了多方面的关注和指导。

据介绍,011科创谷项目以“前行产业云脑”数字系统为顶层设计,打造“数字经济总部平台、数字党建服务平台、数字生活服务平台、数字农业孵化平台、数字文旅示范平台、数字产教融合平台”等六大应用模块,形成“一体系六平台”的发展格局。

叶泽钦说,安顺交通区位优势显著,农业、工业、旅游业等产业基础良好,当地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给力,非常值得投资兴业,他对安顺科创谷项目信心满满,以“实现一批应用场景、引进一批市场实体、孵化一批科创企业、培育一批未来独角兽、壮大一个数字经济产业园”为实施路径,努力助力项目在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不止是011科创谷项目,如今在安顺经开区,还有不少落地的项目和企业,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实现了短时间飞跃成长蜕变。

当天,笔者走进位于安顺经开区川渝工业园内的黄果树中央厨房无菌车间内,肉汤香味扑鼻,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忙着打包“黄果树三碗粉”产品。

“黄果树三碗粉”使用新鲜米粉、鲜肉炖汤熬制而成,使用特殊食品加工工艺,将具有贵州特色的牛肉粉、羊肉粉、酸汤粉制作成易于携带的旅游方便产品。

“每天,我们的产品完成生产打包,出厂当天就会装车被送往各地市场,产品订单供不应求。”车间生产厂长邓成龙介绍,公司在省、市、经开区各级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逐渐打开了市场渠道,“黄果树三碗粉”现已在淘宝、天猫等平台陆续上架,并与盒马生鲜、北京华联等商超签订市场合作协议,将在不久后进入省内外线下市场,一季度实现产值2006万。

“项目能如此顺利建成投产、打开市场,少不了安顺市各级、各部门的帮助和支持。”邓成龙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了省、市各级部门干部的支持和指导。

“黄果树三碗粉”在今年1月下旬正式投产前,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多次深入企业,在车间土地、水、电、气等供应方面,询问和化解企业即时困难。在工厂投产后,她又当起了产品代言人,走到哪里都在积极推广“黄果树三碗粉”产品,助力打响“黄果树三碗粉”特色食品工业品牌。

“我们要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一切困难,转变干部作风,把助力企业项目发展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遇到困难,千方百计找办法,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急事即办、难事特办、险事稳办、重事合办的工作作风。”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表示,筑好巢引好凤,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持“抓实一项应用,落地一个项目,引入一个团队,注册一家企业,壮大一个产业”的“五个一”思路,党员干部要层层做好表率,带着问题到现场、领着任务跑项目、拿着“图纸”进“工地”,实实在在推动各重大项目尽早建成投用、发挥效益。

接下来,随着安顺市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启动,安顺经开区作为安顺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将常抓不懈作风建设, 以上率下抓落实力,一级带一级抓执行力,培养一支有情怀、愿奉献、顾大局、勇担当,敢创新、守底线、有激情、善作为的干部队伍,把作风建设与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结合,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安顺经开区样本。(金秋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