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诗歌沙龙在修文县举行

2021年04月02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31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贵阳诗歌沙龙在修文县举行。作家、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肖江虹,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杜国景,省管专家、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颜同林等到场指导,市作协副主席、诗人、评论家赵卫峰主持。

李晶、何嵩昱、魏荣钊、陆青剑、王剑平、李小龙、李晁、西楚、郑文丰,李世成、贾长远、马得胜、绝也、祝会群、王诗语、徐彩云、祝琼、张丽梅、何小萍等60余名作家、诗人、文艺评论家会聚一堂,大家围绕“传统节日与当代新诗”主题,结合自身创作实践,畅谈古典诗词文化如何通过新诗文本形式实现创新发展。

贵阳诗歌沙龙在修文县举行。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创作经验,研讨诗歌同质化等问题,关注传统文化内涵在当代新诗当中的引申与叠加。大家一致认为,古今优秀诗歌作品,往往根植于深厚的民间土壤,关注宇宙人生,思考生命价值,反映真实自我;创作优秀作品,不仅要认知自我,杜绝常规情感,体现内心真实情感,还要剔除“小我”,追求情感的深度、热度、力度,追求艺术的自由空间。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阳市文联主办,贵阳市作家协会、修文县文联承办,修文县作协、修文县朗协、阳明诗社、中国阳明文化园协办,由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执办。(文/图 姜继恒、尚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