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奢香古镇:2870户搬迁群众“领证”了

2021年04月01日17: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搬迁群众喜领房产证。张晓婷摄
搬迁群众喜领房产证。张晓婷摄

日前,在大方县奢香古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仪式上,2870户搬迁群众领到了房产证。

九驿街道家园社区服务大厅里,窗口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认真地为群众审核信息、分类登记、建立台账,搬迁群众逐一排队签字、盖手印,笑呵呵地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属于自己的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因地质灾害从大方县理化乡偏坡村搬来的王祖奎说:“我家有7口人,分得的2套安置房都办得了不动产权证,内心非常激动。搬到奢香古镇后,生活环境好,交通方便,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学,我就在附近的工地上务工,老人小孩都能照顾,做梦都没有想到会过上这样的生活。”

“今天终于吃下‘定心丸’了,国家政策这么好,不仅给我们房子住,而且还给房子办了‘证件’,我们全家都很高兴。”从大方县达溪镇聚河村搬来的建党立卡贫困户孟德珍拿到房子的不动产权证书时高兴地说道。

九驿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分管负责人王臣贵介绍说:“把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安置房产权登到簿里、写进证里、发在手里,用法定形式把搬迁群众的不动产权益牢牢固定下来,让贫困户住得安心、放心,不仅解决了搬迁安置户的后顾之忧,也提高了老百姓的归属感、获得感。”

奢香古镇是恒大集团倾情帮扶大方县所建成的唯一一个县城集中搬迁安置点,项目于2016年2月27日开工建设,2017年6月底交付使用,占地面积1572亩,建筑面积49.3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幼儿园、中小学、高职高中院校、儿童福利院、敬老院、慈善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共安置了来自全县28个乡镇的搬迁群众共2870户12501人,是贵州省十八个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之一。

据悉,大方县九驿街道奢香古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086套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已全部办理完成,现已发放2000余户,3月底前将全部发放完毕。 (张晓婷 项 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