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用好“两书”抓实监督执纪

2021年03月29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你单位未认真履行公益林补偿金发放、管理、监督的职责职能,导致多起截留、挪用公益林资金的问题发生,请立即抓好整改落实……”近日,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将发出的监察建议书送到了县林业局办公室。

2020年以来,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按照“谁监督、谁跟踪、谁办结”的工作原则,整合各内设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形成“室+组”联动的监督模式,重点聚焦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专项监察等发现普遍性、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倒逼责任单位履职尽责。

“在提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之前,我们通过对检查、监察对象发现问题、存在漏洞、潜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厘清责任、梳清重点,确保‘两书’下到‘关键点’,发到‘刀刃上’。”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为避免“两书”一发了之,变成“一纸空文”,县纪委县监委明确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对制发的“两书”建立管理台账,标清问题种类、整改时限和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两书”进行“周调度、月督办”,督促各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问题跟踪督促有力,监督落实到位。

2020年以来,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共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9份和监察建议书22份,提出整改意见77条,督促23个案发单位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督“盲区”。(杨莹)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