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技能大师大讲堂首期开讲

2021年03月23日17: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提供

人民网贵阳3月23日电 (龙章榆 孙远桃)3月22日,由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贵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2021年贵阳“经开技能人才大汇聚”之技能大师大讲堂首期开讲,经开区技能大师走进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为80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工匠课堂”。

活动当天,贵阳经开区邀请“经开工匠”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陈斌、况云刚进行授课,通过视频、图文,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传授技能创新心得,提出学习和成长建议,激励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现场不少学生表示,要努力向技能大师学习,不断提高知识水平,为实现自身理想打好基础。

此次开展技能大师大讲堂活动,旨在搭建技能大师与职校学生面对面交流平台,传递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和爱惜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励青年学生刻苦钻研,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加速发展。据了解,接下来贵阳经开区将继续邀请辖区各企业的技能大师,持续为职校学生等群体进行授课,让技能大师大讲堂活动成为弘扬工匠精神、播下“工匠种子”的重要平台。

技能大师大讲堂活动仅是贵阳经开区2021年“经开技能人才大汇聚”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2021年,贵阳经开区将通过开展行业技能交流会、技能研修班、技能绝活展示交流会、技能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内育外引力度,促进技能人才大汇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