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一路有“李”,春暖花开

2021年03月18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3月14日,天气晴朗,在毕节大方县九驿街道岩下社区,500亩李花次第开放,集中连片的漫山李花,犹如春日“飞雪”,伴着晴好天气,看上去仿若仙境一般。

据介绍,该社区种植有红脆李和青脆李等品种。由于当地海拔较高,地形呈阶梯状,李花开放时间较与山下稍晚一些。如今,山下各处李花已谢,但山上的李花正是盛放之时,微风拂过,空气里弥漫着淡雅的芬芳。

放眼望去,一簇簇雪白的李花,像厚软积雪或翻涌白云,更似层层浪花,成为群山之中一道独有的风景线,吸引县城周边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此外,每年李子成熟的季节,因其色泽鲜艳、肉厚汁多、清香爽口,更是深受游客喜爱。

近年来,大方县九驿街道岩下社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其海拔高、光照充足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道路,着力打造以春看花、夏采果融合发展的乡村生态旅游业,带动了当地发展。(吴贵荣 闵建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