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传承传统文化·走进阳明文化园”研学旅行活动

2021年03月15日12: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开展“传承传统文化·走进阳明文化园”研学旅行活动。杜开雪摄
修文县开展“传承传统文化·走进阳明文化园”研学旅行活动。杜开雪摄

3月14日,修文县实验三小组织六年级学生共计150余人,到阳明文化园开展“传承传统文化·走进阳明文化园”的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阳明先生祭拜礼,全体学生体验传统礼仪,诵读王阳明《教条示龙场诸生》经典篇目,学习了解阳明先生立志、勤学、改过、责善教导之道。随后全体学生参观了阳明文化园,让学生初步了解阳明先生生平事迹及其“知行合一”“致良知”等王学文化核心,让心灵经受洗礼,获得文化滋养,完成研学报告。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领学生在实践中感悟阳明文化,传承先贤智慧,了解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意识。(杜开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