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企业全力以“复” 全面复工复产

2021年03月09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湘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工人给打火机试火。

连日来,贵州岑巩经济开发区按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精准施策,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不断推动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目前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一大早,记者在岑巩经济开发区贵州湘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见到,员工们佩戴着口罩在厂区有条不紊地,按顺序通过测温、登记、扫描二维码等步骤进入生产车间。

贵州湘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打包生生产好的打火机。

贵州湘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塑料打火机系列产品的民营企业,公司目前年产打火机3亿只,产品远销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走进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忙着焊接、装灯、安引流蕊、装包、验火等,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

“我是正月16来上班的,一天上班8个小时,工资有4000元,这里离家近能够照顾家里面,对我来讲还是蛮方便的。”员工周春兰说。

贵州湘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焊接打火机。

看到员工们上班干劲十足,工厂效益不断提升,厂长李质龙自信满满。他说,目前为止,我们公司总共开工了一个星期,每个车间都正常运转了。“今年我们需要增量增产,还要再增加人员,尽力让产量与业绩都能够翻翻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企业能够迅速投入生产,是因为节后安排了线上线下招聘工作。”岑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贺前说,“我们在园区开展了两天的招聘会,现场人员有2000余人,当时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1000余人。”

截止二月底,岑巩经开区企业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为全县工业经济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岑巩经开区企业共有68户,其中规上企业27户,中型企业41户,截止目前,累计到岗员工数1502人。(文/图 沈启照、张燕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