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匠心”打造服务 构筑招商“磁场”

2021年06月17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赶制订单。万再祥摄

近日,在贵州省岑巩县经济开发区打火机产业园,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工人们端坐在自己的工位前,一双手不停地安装打火机零部件,赶制出口中东的产品。

“今年有两个目标,经营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市场目标进入贵州省行业前三名,现在是加班加点冲刺。” 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均发说,汉豪电气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打火机生产制造企业,2018年初建成投产,现有打火机生产线14条,2020年实现年产值近1亿元,吸纳就业人员940人,并在岑巩的思旸、大有、天马、水尾等6个乡镇设有12个扶贫车间,员工423人,其中包括353名建档立卡人员。

岑巩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指导特殊人群办理涉税费业务。杨林摄

一只小小的打火机,为何能搞出这么大“动静”?

“公司能健康发展壮大,跟岑巩的营商环境有很大关系。” 廖均发介绍,从招商引资到公司落户,岑巩经济开发区都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挂牌包保服务。大到厂房建设、融资贷款,小到员工招聘、通水通电,园区对入驻企业的服务无微不至。

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赶制订单。万再祥摄

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融资、用工等困难,只是岑巩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同样能享受到优质的“贵人服务”。

据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倩介绍,岑巩县通过政务服务的公开、自主终端的打造、审批流程的优化,向申请人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便利。

岑巩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把办理好的材料递给办事群众。卓婷婷摄

同时,为提升政务效能,进一步规范清理进驻部门事项,确保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驻率达100%,岑巩县深化“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零跑腿”全程网办事项达84%以上,设立全省通办“综合窗口”2个、“行业通办”12个,实行“异地受理、远程办理、邮政送达”运行模式。

“今年我们推出了财产和行为税,十个税种的合并申报,实现了一表报多税,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提高了办税人的纳税质效。”岑巩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杨代琴说,通过流程精简和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打造更加宽松、便捷、有温度的税收环境。

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赶制订单。万再祥摄

“现在办事,基本上都是一站式完成,不需要跑来跑去,省时省力。”在岑巩县政务中心税务服务窗口,携程国际旅行有限公司岑巩分公司财务人员王雯很快就办理完公司的税务手续。

今年,岑巩县还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招商领导小组,结合全县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组建招商专班。同时,将以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契机,积极与佛山市三水区开展合作交流,推动三水区企业把加工、制造等环节布局在岑巩,实现互利共赢。

据岑巩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涂伟介绍,今年以来,岑巩重点围绕生态特色食品加工、碳产业、打火机等主导产业开展党政领导带头招商、小分队招商共15次。目前已招引重点产业项目14个,签约资金24.55亿元。(万再祥、万兆川)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