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州银行 : 快速为2家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2021年08月1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金融服务“四化”建设的号召,持续加强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日前,贵州银行湄潭、岑巩支行走进企业、园区等开展金融服务,为2家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湄潭支行:两次出手 玖天印务两上台阶

在湄潭落户发展3年,贵州玖天包装印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天公司)的发展逐步走上正轨。“这3年,很幸运有贵州银行的帮助,公司顺利解决了资金难题。”玖天公司负责人李龙新说。

玖天公司坐落于湄潭经济开发区内,于2018年通过政府招商引资来到湄潭县办企,主要经营酒类包装业务。

2020年是玖天公司快速发展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停工停产近一个半月。同时,下游客户难以支付货款,应收账款未能按时收回,给快速成长中的玖天公司带来了资金周转乏力的难题。

贵州银行湄潭支行了解到玖天公司情况后,主动联系公司负责人李龙新,并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具体需求,为企业量身设计授信方案。仅仅用了一周时间,该公司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成功落地,迅速帮助玖天公司复工复产。

玖天印务有序生产。

2021年,玖天公司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公司管理日渐成熟、经营规模逐步壮大,与多家知名酒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下游订单增多,采购原材料的需求不断加大,但流动资金有限,影响了原材料的采购。

湄潭支行在了解到公司的发展瓶颈后联合上级行深入企业调研,按照支持小微企业政策和指引,湄潭县支行简化审贷手续,快速为企业新增79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截至目前,贵州银行累计为该企业提供授信支持99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流动资金不足的痛点。

有了贵州银行的帮助,玖天公司稳步发展,员工由最初的60人发展到现在的320余人,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公司获授“贵州省先进扶贫生产车间”称号。

“在公司发展的两次关键节点,贵州银行都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企业才逐步做大做强。“李龙新说,他和公司员工由衷地为贵州银行用心办事、用心服务点赞。

岑巩支行:加班加点  岑巩火机“火”到国外

贵州杰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岑巩打火机产业龙头企业,产品远销美国、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1.2亿元,为当地解决就业290余人。

到贵州杰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6月初该公司接到一笔海外订单,因自有资金不足,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生产备货。贵州银行岑巩支行在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情况,信贷团队主动上门收集信贷资料,开展调查申报工作,他们周末上会、晚上放款连轴转,仅用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就将190万元贷款发放到企业账户。

年初以来,岑巩支行紧紧围绕总分行的战略部署,“围绕四新,服务四化”,聚焦岑巩工业园区碳素、香料、打火机、锑合金、工业废渣循环利用等优势产业,充分利用贵州银行“复产贷”、“贵e信”等特色产品,创新使用“应收账款质押”等多种担保形式,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抵押难等问题。截至2021年7月末,累计向当地实体企业投放贷款11200万元。(文/图 邓亚菱、李俊、赵锦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