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开幕

2021年03月08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德江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县政府礼堂开幕。

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委副书记陈廷相、陈顺祥应邀出席开幕会,祝贺大会召开。

德江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兵,县政协副主席赵贡良、张静霞、胡国仁、张文娥,县政协党组成员朱黔中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执行主席由赵贡良、张静霞担任。赵贡良主持开幕会。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县委常委吴飞、蔡祥、李向上、唐永湖、刘祖辉、符建康、杨素昌、龙志刚。

会议应到政协委员159名,实到13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15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商友江代表中共德江县委对会议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德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严峻挑战,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积极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夺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牢牢守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全面开启了区域中心发展新篇章,德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可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倾力奉献的结果。

商友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共识中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接续奋斗中展现政协作为,为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兵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助力打好“两场战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凝聚共识、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提出了县政协及其常委会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聚焦落实“一二三四五一”的总体思路,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协商资政、广泛凝心聚力,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的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着力打造“绿色德江、产业德江、枢纽德江、人文德江、法治德江”,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和“一区五地”的德江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并从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有新站位、在推动中心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动凝聚共识上有新拓展、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四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受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朱黔中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提案76件,经审查,立案73件,截至2020年12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

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县人民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铜仁学院乌江学院、贵州工程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黔北(德江)机场公司班子成员,曾担任过县四家班子的副县级实职以上离退休老领导,省市驻德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政协工作联络组主任,县政协各办公室、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列席会议。(张辉 覃冠中 何军 王凯 肖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