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人大代表刘休奇: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2021年02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群众信任我,我要为选民代好言,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把群众的呼声带上去,把上级的精神传递到群众中。”遵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2月25日召开,新区三渡镇花桥村团结组组长刘休奇作为市人大代表,也带着他的提案参加此次会议。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刘休奇在日常工作中牢记代表责任,心系群众,在每次“两会”上,刘休奇都有提案。这次,经过长期实地调研与走访,他发现三渡镇云门囤景区存在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梳理总结后成为他此次带上“两会”的提案。

刘休奇告诉记者:“云门囤风景秀美,作为遵义的后花园,环境卫生管理必须到位。”他建议景区建立一个环境卫生督查部,专门管理督查景区的环境卫生;建议取消门票,只收车船费;打造景区文化、本土名优小吃和特色民宿,以云门囤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希望能利用三渡镇良好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逐步形成一条成熟的近郊游产业链,借此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这些年,他自己也积累了一些“致富经”,他说:“作为党员,一方面要为群众代好言,另一方面还要带领群众致富。”(刘霞、黄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