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 欢乐祥和

春节期间遵义市接待游客近230万人次

2021年02月20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春节假期,遵义市文体旅游系统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扎实保障就地过年人员及游客需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市共接待游客228.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1亿元,文体旅游市场平安、稳定、有序、祥和。

为认真贯彻落实“就地过年”决策部署,各地充分挖掘和发挥生态与人文资源优势,推出年俗游、乡村游、康养游、红色游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消费活力。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准备丰富多彩的新春游玩项目,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记者从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全市62个监测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7.6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40万元。其中,5A级景区赤水丹霞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23万人次;累计接待1万人次以上的4A级景区有遵义会议会址旅游景区、娄山关景区、绥阳双河洞旅游景区、红果树生态旅游景区、茅台酒镇景区、中国丹霞谷旅游景区、土城古镇景区、四渡赤水纪念馆景区等11个景区;累计接待1万人次以上的3A级景区有思达·遵义乐园旅游景区、遵义动物园、花茂旅游景区、贵州省农博园景区、土河荷塘苗乡景区、九坝上天池旅游景区等9个景区。

春节期间,遵义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文博场所、革命纪念馆成为省内游、近郊游、亲子游的重要选择。据统计,遵义市春节期间共接待红色旅游游客44.07万人次,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的19.3%。其中,红花岗区接待红色旅游游客17.09万人次,占全市总量的38.8%。

新春佳节天气回暖,乡村游、近郊游颇受追捧。观乡村风光、品民族风情、体乡村年味、尝农家美食、购农副特产成为短线旅游的新风尚。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25.72万人次,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的55.07%。(遵义日报 笔者 向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