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珠藏镇万余亩辣椒带动1.5万人增收

2021年02月25日14:4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泰铭 通讯员 黄丹 胡如丹)春节假期后,瓮安县珠藏镇抓紧进行辣椒的育苗工作,50多名务工群众在贵州红辣满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厂房里,正在忙着育苗装盘、运送到棚、放水管护。

珠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熊铧龙说,“现在每天辣椒育苗装盘的数量能达到5000盘左右,月底就能完成全镇万亩辣椒的育苗工作。”

去年9月,珠藏镇引进遵义红满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成立贵州红辣满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带动群众发展辣椒。贵州红辣满山公司与14个村级合作社签订销售合同,依托遵义国际辣椒市场,实行保底价订单销售,实现公司与农户双赢。

珠藏镇在发展辣椒产业过程中,由政府负责产业选择、政策设计、招商引资和设施投入,公司负责技术支持和销售服务,村级合作社负责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农户负责生产经营,形成政府、公司、村级合作社和农户各负其责、四方联动的合作模式。目前,珠藏镇辐射带动群众发展万余亩辣椒,惠及3500余户,1.5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960户3840余人,实现1000余人稳定就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