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正式开始选拔组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

2021年02月21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加选拔赛的球员正在训练。
参加选拔赛的球员正在训练。

2月19日上午,贵州省组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U18男、女组)动员会在黔南州都匀国际足球小镇召开。

会议指出,时隔12年后,贵州省足球项目再次组队参加全运会,这是贵州足球改革发展重大事件,省体育局、省足球协会高度重视,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在全国赛场发出贵州足球声音,拼出贵州足球精神。

当天下午,贵州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U18男、女组)选拔正式开始,贵州38名男子、39名女子适龄优秀运动员分别在都匀及长顺开展为期3天的选拔。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选拔赛顺利进行,都匀国际足球小镇从大年初三就已启动相关保障工作,所有人员全力准备,24小时待命。

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工作首先是防疫,小镇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防疫工作,每天定时对小镇的球场、酒店、餐厅进行全面消毒,在酒店设置发热隔离观察室。同时,对酒店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在小镇出入口设置卡点,安排工作人员对进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及行程码扫描,球员入住后安保人员每天不定时进行全面巡查。

其次,此次选拔还聘请了专业的医生及救护团队24小时待命,以防选拔期间突发状况的发生。当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看到停在场边的救护车,不禁感叹黔南州做得太“巴适”。此外,三块训练场已提前开展场地平整、养护、剪草、划线、球门安置、器材配置等工作,确保运动员进驻后马上投入使用。

为确保运动员饮食安全,球员的餐饮标准和普通游客不一样,反兴奋剂更是当头利剑,绝不容半点侥幸。入住运动队一律禁止食用外卖食品,餐厅专门搭配营养均衡的球员餐,安排专人对食材进行严格筛选,并做好食品留样。

据悉,此次贵州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U18男、女组)总教练将由贵州足球俱乐部主教练陈懋担任,多名省内优秀教练员、技术人员及工作人员将组成本次教练和保障团队。另外,来自贵州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人员,还将为运动员进行骨龄检测,并在当晚组织运动员开展反兴奋剂宣讲。(图/文 贵州省足球协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