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积极督察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落实情况

2021年02月20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普定县各乡镇(街道)如火如荼的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县委县政府积极组建四个县级督察组分别对全县大扫除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切实保障大扫除行动落到实处。

第一督查组先后深入黄桶街道、马官镇、化处镇进行督查,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汇报、查阅大扫除相关工作落实方案及实地走访和查看的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仔细记录存在问题。督查中,在黄桶街道太平村尖山小区,督察组发现摊位占道经营、农贸市场乱搭乱建等现象较为严重,田坝村河道内存在成片零星垃圾,大兴村、斗篷村、后寨村等村都存在零星垃圾或垃圾未及时清运等问题;在马官镇余官村、屯院村等村发现河道内存在零星垃圾且长时间未清理的现象及垃圾箱旁大量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在化处镇水井村、白果村、水母村等村发现存在沿街电线杆野广告、破损广告及成片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每到一处,督察组都严格检查清扫工作落实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对存在问题直言不讳并责令整改。督察组指出,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是全面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是推进文明乡镇创建的重要抓手,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广泛发动群众齐动手、共参与,全面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共同构筑环境卫生整治防线。要加强责任落实,结合业务实际,尽职履责、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宜居农村新面貌。(段常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