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举办儿童疝气手术康复计划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2021年08月05日17: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儿童疝气手术康复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县中幼医疗集团“守初心 担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贵航三零零医院、安顺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名医出席并进行现场义诊。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病脾胃病外科主任李卿明在致辞中表示,14岁以下儿童疝气具有较高的发病率,而腹股沟疝早期发现,及时手术,是处理幼儿腹股沟疝的最佳手段。作为普定县中幼医疗集团的帮扶单位,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为此次活动提供专家力量和技术指导,采用腹腔镜微创手术,减少对患儿的身心影响,确保此次项目顺利进行,帮助更多患儿更快更早地恢复健康生活。

开展义诊。段常飞摄

“普定县儿童疝气手术康复计划”实施对象是6个月-14周岁的儿童,由民政部门负责协调项目的整体实施和管理,并由县中幼医疗集团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儿童疝气手术康复每例费用约为5000元,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县级医院起付标准,患儿家庭只需自费400元,不足部分由医院进行减免,进而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让疝气疾病儿童治疗得到全面保障。

普定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焦德华介绍,“此次儿童康复计划的启动后,由省市县专家团队共同保障手术的安全开展,从而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名医们为就诊病人进行问诊后,或现场开具处方,或现场进行针灸治疗,并耐心叮嘱治疗、护理等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就诊群众纷纷为医生们严谨细致的看诊态度,细心耐心的问诊态度点赞。

现场市民汪俭平说,“听说这里有义诊活动,我因为这个肠胃不适就来星博国际看诊, 这里的医生专家呢很热情、很细致的对我的病情进行了诊视,为我开写了这个处方,我们要感谢这些医生,他们辛苦了。”(段常飞、李绍白、刘雨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