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0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结合普定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8月3日,普定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整理共享电瓶车。段常飞摄

行动中,普定县公安交警大队针对普定县富强路、党固路、枫林路、物资路等城区主干道、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查处禁停区停车、逆向停车、占用人行道停车等违法行为。

对群众进行交通法则宣传。段常飞摄

整治期间,民警严格按照“边宣传、边规范、边整治”的原则,对在现场的违停车辆驾驶员进行劝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严格实行非现场执法,认真记录车辆信息,并粘贴违停告知单。对于停靠在道路两旁的私人电三轮、两轮、摩托车等其他非机动车,民警统一进行清理。对于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车,民警则将其整齐摆放至车位处。行动现场,民警们还对违停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和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法规意识。

据了解,自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普定县公安交警大队共查处违法停车300余起,教育驾驶员100余人。有效消除道路交通隐患,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段常飞、李绍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