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南明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2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1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南明区委书记邹杰,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贵,区政协主席罗俊,区委副书记刘桂均,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其它领导同南明区干部职工来到永乐乡水塘村,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南明大地再添新绿。

近年来,南明区坚持严守生态底线,持续优化生态环境,2020年新增绿地5万平方米,完成5亩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森林覆盖率达41.68%。植树活动开始前,邹杰指出,全区上下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发挥南明生态气候的禀赋和区位资源优势,按照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确定的“一三一四”发展思路,努力让生态要素转化为生产要素,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产业,积极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和“强省会”战略行动贡献南明力量,增添南明色彩。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邹杰、黄成虹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接连种下樱花、紫薇、雪松等树苗。植树间隙,邹杰、黄成虹不时与干部群众交流,叮嘱一定要加强管护,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让南明的山头更绿、生态更美。

经过一番忙碌,一株株种好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盎然生机。据统计,当天上午,南明区干部群众在永乐乡义务植树点种下树苗400余株。(王丽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