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明区举行

2021年05月19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增进RCEP成员国之间产业对接合作,促进区域贸易投资新发展,5月18日,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明区花果园艺术中心举行,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成员、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委员、贵阳方相关领导,省内外中医药企业代表等通过线上网络及线下会议齐聚一堂,围绕产业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共话可持续发展未来。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前司长吕克俭等出席会议;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局长梁显泉,市商务局局长刘俐莎,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吉华、刘盛薇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委员会议事规则及工作计划和内容发言。许宁宁指出,4月16日,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在京成立,对于区域各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挖掘区域经济增长潜力均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国应尽快完成RCEP核准工作,规范运用RCEP协定,提升经济发展信心,抢抓新发展商机,推动RCEP协定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发展成果。

吕克俭提到,成立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旨在落实RCEP协定和RCEP领导人联合声明,加强RCEP成员国有关工商会、行业协会及重点企业间的密切友好合作,发挥商协会在RCEP产业对接中的作用,促进RCEP成员国企业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RCEP区域经贸合作新发展。

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巨东英,菲律宾著名企业家、菲律宾工商会永久名誉会长蔡聪妙,泰国著名企业家、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邱威功等嘉宾作主旨演讲。会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等还针对区域联动、产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发言。

作为会议承办方,南明区将继续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聚焦南明区与RCEP成员国家之间的产业交流合作,在区域开放中增进产业融合发展,找准合作着力点,为与RCEP国家的各领域产业合作交流提供更务实的平台和更具成效的驱动,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