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岭岗村:

产业喜分红 村民笑开颜

2021年02月20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新春佳节,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岭岗村喜迎产业分红,全村234户农户喜领新年产业红利2万余元。

在岭岗村村委,分红现场十分热闹,村民们依次签字领取产业红金,脸上挂满笑容。

“村里因地制宜开办天然山泉水厂,干部们费心劳力的发展产业,我们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今天村里给大伙分红,我们都很高兴。”岭岗村村民钟启珍说。

据了解,在政策支持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岭岗村修建了占地面积2.3亩的天然山泉水厂,并购进山泉水生产设备,生产天然山泉水系列产品。项目覆盖全村所有农户,不仅能够通过年底分红增加当地村民收入,还能帮助部分村民实现稳定就业。

岭岗村村支书黄彪说:“村里的天然山泉水厂于2019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每年保底收入15万元,按照‘721’利益联结模式进行产业分红,产业覆盖全村村民;今年我们打算往县外市场拓展,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