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书记林刚率领导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2月19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义务植树现场。李加兵 摄
义务植树现场。李加兵 摄

春回大地,雨水时节,植绿正当时。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云岩区领导干部来到黔灵镇偏坡村猫坝,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区委书记林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黔灵镇、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时,林刚一行来到猫坝植树点,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锄头等栽种工具,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中。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起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下一棵棵樱花苗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领导干部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锄舞锹,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不一会儿,200余棵新植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云岩美丽青山再添一抹新绿。当天,该义务植树点共种植了2000株樱花树苗。

植树活动中,林刚一边植树,一边与身边干部进行交流,向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了解苗木品种、来源、养护、成活率等情况。他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住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时节,积极有序组织动员辖区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区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当天,各街道(镇)还自行选择义务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悉,2016年以来,云岩区区级义务植树点面积达99亩,累计组织干部职工义务植树7326株,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7.02%,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目标任务。(李加兵 周若筠)

义务植树现场。李加兵 摄
义务植树现场。李加兵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